记一个普通产科医生职业生涯的关键事件07

        chapter 07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hey,Bucky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现在几点了?”刚醒过来的前杀手微微扁了扁嘴,困意还挂在眼角。电解质得到平衡后他的起色看起来好一些了。

        “呃……得看你问的是哪个时区了,你睡了9个小时。要喝水吗?“

        接过Steve递过来插着吸管的水杯,Bucky坐起身子来。“我们……这是在飞机上?” 

        “在Tony的飞机上,我们先去一趟复仇者基地,Shuri的飞机中途也改道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太久,或者是因为怀孕,呆呆的Bucky看起来可爱极了。Steve吻了下他有着细细纹路的眼角,坐到他身边。

        “Bucky,血检报告出来了,你想看一下吗?”

        “Steve,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的感觉更准确。”

        “……情况不是很良好。你还在恢复期,这个妊娠风险很大。”Steve的语气很小心,他努力把握用词,不显露出自己的倾向性,“这个决定是你自己的。我知道这很懦夫但是我不能也不想替你做决定。”

        “那你想要这个孩子吗?”Bucky用灰绿色的眼睛看着他,语气很轻。

        “……想。”

        “你还是一如既往不会撒谎。”那双眼睛周围的纹路深起来,这个笑容让Steve的心脏揪紧了。“我知道你在担心,你想激起我的逆反心理然后拿掉他。但是我想要这个孩子,我决定冒这个风险。”

        他咬住吸管补充了一点水分,继续说道,“其实我前几天就隐约有感觉了,在这个问题上,我思考时间比你久。虽然消化事实有点艰难,但是我猜,我的身体比我的大脑早一步准备好了。”

        几年前,从冰冻中醒来的Steve曾经觉得自己是从冰川内被人们找回来的幽灵船,表面上看起来完好无损。然而这艘船失去了他的锚,所有旅行都注定是永远无法靠岸的远航。他第一次站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时候,四周霓虹流光溢彩却又光怪陆离,他曾经拯救世界,但也被它无情抛弃。没有锚定感的他尝试融入却又本能地游离在团队的边缘,所以Nat曾经很热心地为他介绍女孩子、男孩子,想要把他和这个世界链接起来。但是任何人都不是Bucky——他的铠甲,他的软肋,他的锚。

        和Bucky重逢的过程是惊涛骇浪里的奇迹。他不觉得自己这颗100岁的心脏还能再次承受分离。但是,70多年前的他不能阻止身为omega的Bucky参军,70多年后他也不能阻止Bucky再次把自己冰冻,Bucky是他超人领导力下的一个例外,一个他为之自私的绝对私人领域。

         两个小时和医疗团队的争论虽然白费,但是Steve对这个结果早有预料。不过辩论的好处就是他得以对Bucky的身体状况有了更深入、更真实的了解。血清加强了Steve的视力与听力,他更容易能辨别人们表情中的瑕疵。他标记了几个别有用心的团队成员,会后和Julien交换了信息,在此基础上准备了好几个预案,beta医生对前景表示乐观。

        很快飞机就落地新复仇者基地。Shuri比他们到达的稍微早一点,她的到来差点击垮了整个医疗团队,天才在损人方面也格外优秀,她事后又总摆出一副少年人的无辜模样,短短一天内她就在Steve的暗示下踢走了那几只“老鼠”。

        Steve和Bucky这回被分到了位置最好也最宽敞的一个套间,客人Julien的房间挨的很近。作为顾问的她现在很忙,不但要研究Steve和Bucky的档案,还要随时监控Bucky的身体指标。为了提高数据可靠性,Shuri和Tony合作为机械手臂加载了检测模块。一开始他们想尝试在宫腔内植入纳米机器人来更直观地监控胎儿发育和各类激素水平,但Bucky注射过的血清强化了他的免疫功能,致使排异反应非常严重,所以只能用相对更为传统的方式。Steve把数据监控画面调到了自己的手机上和床头的电子显示屏上,还拜托Friday也随时预警。他知道复仇者基地的众人都抱着戏谑的态度在观察他的行为,但是他就是忍不住。

        第五个月的时候,Bucky身上的最后一点肌肉融化在了他蜜色的肌肤之下。Steve在睡梦中挨了Bucky一拳(右拳),惊醒过来的他首先看到的就是眼圈泛红,一脸怒容的伴侣。

        “Bucky,早上又吐了吗?”妊娠反应通常因人而异,有的人全程都没有明显的不适,有的人会一直呕吐到直到进入产程。不幸的是Bucky估计是后者。小天使Shuri想了很多办法,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显,这让这位天才少女挫败到开始求助玄学,她找来一枚据称是黑豹之神祝福过的兽牙挂在了Bucky脖子上。持续的恶心感让Bucky处在了一种固定的暴躁状态,拿Steve撒气也不是第一回,但他甘之如饴。只是这次的力道有点过大,他担心在血清的加持下淤青也依然会持续到洗漱后,今天他可是答应了Sam要做新复仇者的训练顾问。

        “我的肌肉消失了。我现在肿的跟在贝加尔湖泡了3天的尸体一样。都·怪·你!“

 


        工作真的很讨厌,好像回家做咸鱼吃粮啊。

        挤牙膏挤出来一点,这篇终于向万字靠拢了。笔力有限,小甜饼请大家随意吃吃~(深鞠躬)。

评论 ( 7 )
热度 ( 60 )

© 叶落鸟窝现 | Powered by LOFTER